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留學美國如何選擇住宿?


  在美國念大學時,要住那裡呢?這全看你綠島民宿的經濟承受能力及個人喜好。當然每所學校提供的選擇不同。有的校園內有多棟宿舍,有的不多,也有的沒有學校宿舍。

  美國高等教育發展之初,傾向在偏遠地區建校。因此很多古老大學院校仍位於小鄉鎮。這些大學通常有很多校內宿舍,由個人房間到特別目的宿舍都有,綠島費用也不相同。有大型宿舍的學校,通常提供伙食,住校食宿自然十分方便,不必擔心交通問題,可以節省時間專心念書。

  特別的國際宿舍可讓學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互相認識。住在這類宿舍有機會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認識各種文化。

  一些規模大的學校會提供特別的宿舍給研究生。房間布置簡單,但很安靜,可專心求學。但是,學校一放假,宿舍也關閉,比如聖誕節假期,對國際學生來說很不方便。

  住校外是另一種選擇,但要了解學校所在位置。通常學校附近會有不少民宅專門租給學生住宿,以公寓居多。學校外面有些較老的房子常會改成公寓租給學生,雖然綠島住宿沒有學校宿舍保養得好,但租金有時很低廉。大學的國際學生辦公室往往有校內外住宿資料可供參考。

  住校外通常比較自由,不必受宿舍規定約束,也不像住校簽約必須整學期或整年不能搬動。而且住校外可以自己做飯。但在另一方面來說,住校外要承擔更多責任和更多現實環境的考慮。除房租外還要付瓦斯、水電費,甚至保險費等不同帳單綠島旅遊。學生得自己上市場買菜,還得安排一些修理瑣事,相較之下,住校簡單多了。

  住校外的另一個問題是,剛抵達美國時,可能還沒找到房子,要先解決短暫的住宿問題,比如先住便宜的旅館等。因此很多學生發現第一年還是住校較理想。先熟悉環境,再研究校內外住宿資料,等了解之後,再作決定可能比較適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