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搬家時也需要注意風水問題



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會給人帶來平安幸福和好的台北搬家運氣。搬家時的風水之說在中國已有千百年的歷史,家宅風水也是風水說中最重要的一個,好風水需要專業風水師來確定,但如果我們把握了一些趨吉避凶的原則,在生活中就能給自己和家人當風水師了。在這裡告訴大家一些流傳較為廣的新家住宅風水。一些陰陽八卦類的我們一般都看不懂,但是列舉些通俗易懂的東西拿來供大家參考:

新家門要貼上紅對聯,以求吉利。並家中燈光開亮,求得平安。搬家時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其它的東西才可搬進屋子,另外有些人還帶些泥土過去,可以避免水土不服。然後,要注意在搬完家後,當天黃昏可祭拜地基主,傳說中地基主個子較矮,拜的時候要在廚房門口,擺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

1、米:用米桶,裝八分滿

2、紅包:放於米桶上面

3、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綁上紅布條

4、水:用水桶裝三分滿

5、碗筷:雙數較好,放在水桶中

提醒:入住時取21枝香點著, 從屋的左方入, 讓濃煙上下熏掃廳房及廁浴廚灶,天花板,牆壁及至牆腳,從屋的右方出, 到外間安全的地方, 把它弄熄棄掉。以次去掉邪氣,尤其對於那些蓋在風水一般的地基上的房子尤為重要。

選擇新枕頭搬家。位理學認為“入伙”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伙:按照家人的數量,啟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的床位分別擺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華人,還在枕頭內裝有信封,內藏138元,以圖“一生發”之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