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什麼時候該給鋼琴調律



  鋼琴有以下的情況需要調律維修
鋼琴調音  一年以上未進行調律
  鋼琴在使用的過程中,由於溫度濕度的變化所導致的走音,在無形中積滯於琴體內。
  音質不好
  一般問題是出現在調律沒調好或擊弦機的弦槌上,這時候需要重新調律或進行整音恢復音質。鋼琴買賣
  鋼琴搬動、移動位置之後
  鋼琴每根琴弦張力幾十公斤,搬動時琴弦張力自然釋放而導致走音,應及時請調律師進行調律。
  供暖、停暖之後
  北方地區冬天供暖贊成室內溫度上升濕度下降,會影響鋼琴木質配件變形和琴弦熱中古鋼琴漲冷縮現像導致鋼琴走音。
  發聲的方式有了變化
  可能是溫氣所造成的,也可能是調律不當。
  發出奇怪的聲音
  或許是琴弦斷了,也可能是異物落入鋼琴內部。
  剛一彈就感覺手很累
  一般是鋼琴長時間沒保養調律,鋼琴搬運觸感過重。
  不能立即止音,延音性差
  止音裝置出現異常。
  琴鍵的靈敏度變差
  由於琴鍵或其內部擊弦機裝置無法正常工作,琴盤間夾雜異物,溫度過高木材變形、濕度過高造成琴鍵木材膨脹。
  偶而會不出聲的情況
  可能是擊弦機工作異常。
  琴音剌耳
  音色過硬,需要對鋼琴進行整音。
  同樣的地方總不能彈好
  鍵盤或擊弦機裝置運行出現故障。
  怎麼找鋼琴調律師?
  很多用戶不禁要問,鋼琴調律師去琴行找唄,其實很多鋼琴用戶不了解,鋼琴調律師的從業者有很多,但是正規專業的鋼琴調律師並不多,據官方數據顯示全國截止至2013年底通過國家考級認證的鋼琴調律師一共4873名,其中高級技師(一級)117人,技師(二級)176人,高級調律師(三級)1417人,中級調律師(四級)1628人,初級調律師(五鋼琴收購級)1535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