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工程塑料前景廣闊



  傳統的塑料制造行業正發生著一場深入的塑膠零件變革,引領這場變革力量在自於一種高分子材料——工程塑料。據統計:2011年,我國工程塑料的消費量將達到271萬噸,比2010年增長1塑膠加工0。93%。

而在最新的發改委和工信部聯合公布的《石化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中將工程塑料明確劃歸到新材料領域,成為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專業人士預計未來4到5年,工程塑料的需求量將塑膠射出繼續維持10%以上的增長速度。工程塑料主要應用於電子電器、機械、汽車、建材、輕工等領域。

與全球42%的工程塑料用於汽車行業相比,在我國僅為10%左右,預計未來幾年汽車行業將成為工程塑料消費量增速最快的領域。盡管工程塑料應用方面發展迅速,但國內工程塑料自射出加工給率卻不足25%,“十二五”規劃明確指出,到2015年國內工程塑料市場滿足率將力爭超過50%,顯現出我國工程塑料工程塑膠行業發展前景極其廣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