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深加工塑料與工程塑料享快速發展良塑膠射出機



  據統計:2012年我國塑料制品規模以上企業總產量達5781萬噸,工業總產值近1。7萬億元。目前塑料制品加工業成為我國輕工業第一大行業,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制品生產和消費國家。在上游原料壟斷和對下游議價能力薄弱的雙重擠壓下,普通塑料生產企業基本處於微盈利狀態。但是,塑料深加工、改性塑料和工程塑料相關企業目前仍在享受快速發展的機會。

  十八大之後,新型城鎮化將成為未來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而房屋建築與市政工程建設投資將為塑料板材、型材和塑料管道提供穩定內需,其中塑料管道產品是最主要的塑料深加工產品。2011年我國生產塑料管道產品超過1000萬噸,人均產量約7。4公斤,但和美國人均14公斤的水平相比,仍然有較大的增長空間。據統計:“十二五”期間,我國計劃給排水管道建設和改造長度為43。73萬公裡,計劃投資4921億元;天然氣管道預計新增24。5萬公裡,將帶來高達1000億的塑料管道需求,而水利工程建設對塑料管道需求也高達130萬噸左右。受益於大規模的水利工程建設、燃氣管道建設、城鄉給排水管改造和農村用水等需求影響,預測我國2013年-2015年期間塑料管道需求年復合增長率在10%左右。

  預塗膜是印刷行業中的覆膜技術之一,由於生產過程環保、能耗低,操作簡單,采購方便和產品質量高等優越性,使得預塗膜已經成為未來印刷行業發展的趨勢。據統計,截止2009年,預塗膜在美國、歐洲、日本和韓國覆膜市場的占有率分別為95%、65%、70%和50%,而我國2010年市場占有率近為20%,未來預塗膜產塑膠加工品存在巨大的增長空間。

  光學薄膜指的是在塑料基材上制鍍上或塗布一層或多層介質膜層,通過分層介質膜層在光傳播路徑中的反射、折射和偏振等特性達到特定光學需求的光塑膠零件學材料。主要的光學薄膜包括擴散膜、增亮膜、反射膜、偏射出加工振膜、硬化膜等,廣泛應用於液晶面板、屏幕(觸屏)防護、LED 顯示、裸眼3D等領域,用於液晶電視及顯示器,平板電腦,LED 節能燈,小尺寸顯示器,太陽能電池,道路反光膜等。受益於我國液晶電視、LED節能燈、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產品銷量快速增長,光學膜需求持續高速增長,根據Display Search預測數據,20工程塑膠13年光學膜消費量為6。15億平米左右。由於我國光學膜產業基本處於起步狀態,目前主要產品依賴進口,2012年國內廠商基本處於試生產狀態,所以未來光學膜相關產品有望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