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飲料市場競爭百變 各色健康軟飲占位


  飲料加盟2001—2014年,13年來,我國飲料年銷量一直在以兩位數遞增。業內人士表示,目前飲料市場已進入諸多品牌爭霸的戰國時代,同時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提高,健康類飲品的市場空間也越來越大。

  年均產量增速超一成

  近10多年,國內飲料行業呈現出平穩發展態勢,年均產量增速保持在10%—20%。2011年,飲料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為11774。80億元,是2003年的5倍多,也是2011年22個主營收入超過10000億元的行業之一。

  2011年飲料行業虧損企業數量已經不足10%,且這一數字還在逐年下降中。

  據中投顧問食品行業研究分析人員介紹,飲料業高速發展的原因主要在於兩方面,一方面,國內經濟一直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居民對創業加盟飲料的消費能力日漸增強;另一方面,飲料行業生產商致力於發展攜帶便捷、口味和品類多樣化的飲品,來吸引消費者,進而推動行業發展。

  “兩樂”份額連連下降

  13年來,碳酸飲料一直是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天下,兩可樂巨頭的營銷戰,可謂你方唱罷我登場,但隨著消費觀念的變化,“兩樂”在飲料市場整體份額不斷下降。

  在茶飲料市場,經過多年的市場調整,格局已經趨於成熟,統一、康師傅、娃哈哈、三得利、雀巢等品牌基本占據了市場的領頭位置。

  在含乳飲料市場,蒙牛酸酸乳、伊利優酸乳、光明優酪乳、娃哈哈營養快線等都做得風生水起。

  涼茶飲料憑借“怕上火、喝涼茶”的定位,迅速從廣東走向全國市場,同時造就加多寶、王老吉、和其正等知茶飲加盟名品牌。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9月末,飲用水、碳酸飲料、茶飲料、涼茶、果汁、功能飲料分別占據了我國飲料業25。7%、21。9%、16。4%、7。2%、22。2%和6。6%的銷量份額。

  數據顯示,茶飲料、涼茶、功能飲料、飲用水所占份額有所提高,尤其是涼茶行業表現突出,市場增幅同比超過30%,遠高於10。6%的行業平均水平。而曾經飲料品類中的“老大”——碳酸飲料份額則繼續前些年的低迷,呈下降趨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