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女性患痔瘡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女性痔瘡患者痔瘡切勿害羞不到治療。很女性痔瘡患者在小診所和綜合性看到治療痔瘡的醫生都是男性,因此就不到治療痔瘡,結果往往導致病情惡化,嚴重損害患者身心健康。女性痔瘡更應該及時治療,否者會給女性朋友帶去很多麻煩。

1、生理解剖因素女性在盆腔內多一個子宮,可擠壓直腸,使直腸向後傾斜,彎曲度增大,大便通過比男性慢,故容易引起便秘,從而產生痔瘡。

2、妊娠期妊娠時因胎兒增大壓迫直腸,使失眠直腸肛門的靜脈回流發生障礙,引起痔而形成痔瘡。

3、分娩時分娩時可造成肛門局部的痔靜脈回流障礙,引起痔瘡,甚至引起痔靜脈的破損,導致血栓性外痔以及炎症性外痔。

4、分娩後由於腹腔空虛,使便意感變得遲鈍,常常數日無大便,加上臥床較久,排便無力,使糞便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久變得高度硬結,排便時容易使肛門受傷致病。

5、月經和白帶等分泌物經常刺激肛門部皮膚,月經期衛生巾的摩擦,可引起慢性炎症,造成結締組織增生,從而形成痔瘡。

由於女性盆腔生理解剖的特殊性,加之妊娠、分娩等原因,其肛門直腸部所承受的壓力較男性大,對肛門直腸的功能、局部血液循環均易產生不良影響,故痔瘡的發病率女性比男性高。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