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夏季適宜喝運動飲料小知識



  熱時,大家都會傾向於喝可樂、汽水這類碳酸飲料茶飲加盟。因為碳酸入胃腸道後分解成二氧化碳與水,二氧化碳是揮發性氣體,會通過打嗝的方式排出體外,並帶走腸胃的少量熱量,讓人感覺特別爽快。但是,碳酸飲料並非好的補水飲料。

  夏季人如果大量出汗,不僅損失水分,許多礦物質隨著汗液一起被排出體外,讓人覺得疲累和精神不振。這時喝運動飲料是最佳選擇,這種含低糖和微量元素的飲料能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彌補身體消耗。而碳酸飲料除了讓人感覺一陣爽快外,並不含有微量元素,對出汗後虛弱的身體並無幫助。此外,碳酸水、檸檬酸這類酸性物質還容易引發食管胃酸返流,胃酸過多容易反酸的人飲用還會讓反酸症狀更為嚴重。

  健康專家指出,運動飲料有四個特點:一是補充水分;二是要含有營養素,譬如糖、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三是具備功能性成分。四是無碳酸、無咖啡因、無酒精。由於以上特點,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可以起到保持、提高運動能力,飲料加盟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所以對運動員而言是不可缺少的,對於其他體力消耗較大的人、經常去健身、出汗較多的人,都可以適當飲用。

  對於其他人,如上班族和學生等,偶爾喝,也沒有太多關系,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未嘗不可。

  但是,運動飲料也不是人人適宜、有益無害的,如果是不經常運動的普通人,長期大量的飲用,由於其中含有一定量的鉀、鈉、等電解質,會加重心髒、腎病等髒器的負擔;對於本來就有腎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根本就創業加盟不能喝。由於其中含有糖分,所以對糧尿病人也不適合。另外,老年人和孩子也最好不要飲用。

  建議:所有運動飲料,雖有所不同,但幾乎都具有以上的共同特點。所以並不適合一切人群,選擇時,是要考慮自己是否適合,根據上述情況進行選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