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運動是治療失眠的最佳方法



大多數人尤其是青少年,平時治療失眠沒有失眠的毛病,但當面臨次日有重大事件要參與,或變換了睡眠環境後當晚就很容易失眠,如學生面臨重要考試,非常希望好好睡一覺,以旺盛的精力、清醒失眠的頭腦參加考試,取得好成績。但往往事與願違,即使比平日上床早,也是輾轉反側,越急越不能入睡。次日頭暈腦漲,心情不佳,這叫臨時性失眠。

下面推薦一種預防臨時性失眠的簡單方法,就痔瘡是睡前做俯臥撐。要領是:1。上床前1到半小時放棄腦力勞動;2。做俯臥撐的次數不限,因人而異,一次做不了太多,就小憩後再做,一直做到雙肩雙臂有明顯的疲勞感為止。

專家認為,運動是治療失眠的最佳方法。運動中產生的消耗需在睡眠中得到補償,雙肩雙臂通過運動產生疲勞後,會增加血流量,而雙肩雙臂距大腦最近,在其血流量上升的同時,會使大腦的血流量下降,從而降低大腦的興奮,人就很容易入睡。在所有治療失眠的體育項目中,俯臥撐最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而對臨時性失眠尤其如此。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