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台灣民宿,別有風味的“私房菜”


 “民宿經營的最高境界應該是賣回憶,許多妖怪村住宿人一輩子只來一次,要讓他們永遠記住曾在這裡感受到的愉悅與幸福。”嘉義人朱永傳說。

  他經營的民宿“四季星空”位於台灣阿裡山公路中段的隙頂,是一座被婆娑竹林、碧綠茶園、似錦繁花圍繞的都鐸式農莊。它有米黃色的外牆、紅色的屋瓦,透露出濃郁的歐洲休閑風格。

  在“四季星空”,朱永傳根據游客需求貼身打造游覽線路,不厭其煩地為他們導覽如何去阿裡山搭小火車、看祝山日出、換乘公交車。為了讓《環球》雜志拍到最美的雲瀑和落日,他還好幾次驅車帶著趕到角度最合適的山坳。

  朱永傳夫婦是當地人,其家族世代在阿裡山種茶。他們在大學相識,婚後回到家鄉,原本只想單純地種茶,但在接觸到休閑產業潮流後,開始思索轉型。

  夫妻倆花了6年時間,學習中西餐烹飪、烘焙調酒、民宿經營、餐飲管理,還考了執照。2006年,“四季星空”民宿終於從夢境走入真實。

  這幾年,朱永傳接待的大陸游客差不多有上百人。在入住的當天,還有一名上海女生一個人搭乘公交車輾轉而來,她說,因為“被網絡上的童話小屋所吸引”。

  “四季星空”在前幾年被台灣觀光局認定為“好客民宿”。他們在網絡上是這樣宣傳自己的:“在頂樓可看見阿裡山日出。日享妖怪村民宿竹林茶園風光,夜仰望星空,山中靜止的光陰,妖怪村可讓靈魂休息。有中西式活力早餐,可喝男主人親手種的阿裡山高山茶,吃女主人親手烹調的甜點晚餐。住我家,滿滿溫情瞬間包圍你。”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