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水肥一體化引發水溶肥市場需求



  水肥一體化快速發台中通水管展要實現科研、開發、推廣、應用全面發展,完成設施、水源、肥料、技術四個配套方案,實現節水、節肥、生態、高效等目標。同時,水溶肥料的推廣主要依靠水肥一體化技術為主體,依靠科學技術帶動肥料的使用。

  副總裁羅文勝從產業的角度分析,水溶肥產品具有高效增收、生態環台中抽水肥保、省工節能等優勢,在政策的推動下,水溶肥產品銷量增長速度快。近年來,水溶肥品類品種發展較快,針對不同地區、不同環境、不同作物的生長需求,大量元素、中量元素、含氨基酸類、含腐植酸類的多種品類都得到了不同的發展。此外,農業的集約化發展,促進了水溶肥行業的不斷發展,大企業看到了市場契機,紛紛參與其中。

  在水溶肥行業快速發展的過程中,終端用戶的用肥理念也應同步推進。針對西北地區的種植條件,中國農業大學教授陳清提出了施用水溶肥的建議,他說,局部灌溉施肥是黃土高原地區養分和水分管理發展的方向。“北方果園推廣水肥一體化會帶來多方面效果:省水,與傳統方法相比果園節水40%-50%;省肥,果園節肥30%-60%;降低空氣濕度;減輕病害8。5—15個百分點;改善土壤結構;提高地溫,克服板結,通透性好;省勞力,全年每畝節省10—15個勞力;節省投入,每畝年節省總投入約400-800元;作物增產,果品增產10%—14台中通馬桶%,品質提高。”然而,水溶性肥料的合理使用應引起農民的重視。

  他建議:“施用水溶肥時應注意,區分基肥和追肥配方,根據基肥、追肥來分別選擇肥料,水溶性肥料只做追肥施用、高磷水溶性肥料可以在定植—開花前施用或者直接用於灌根;根台中清水溝據作物NPK帶走比例確定清水溝水溶肥初始追肥配方;根據菜田土壤肥力、當季有機肥投入特點修正水溶肥初始配方;配方中重點考慮鈣、鎂、硼等中微量元素;選用適宜配比的氨基酸、腐植酸類水溶性肥料用於連作障礙嚴重的老菜田;液體水溶肥可加入灌溉助劑、克服干旱,灌水不均勻等水肥空間錯位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