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水肥一體化具體考慮如下幾點



  其一台中清水溝,考慮根區土壤養分濃度。不同作物所需的養分濃度不同,取決於作物N台中抽水肥、P、K、Ca、Mg養分吸收比例。應保持根區最佳養分供應濃度,濃度過高易造成損失,濃度過低易導致作物減產,品質變劣。

  其二,考慮根區養分供應的相對比例,做到均衡的養分供應。要注意過量施用NH4+容易造成Ca2+和 K+的缺乏;過量施用K+ 容易造成Mg2+ 缺乏;過量施用PO43+ 容易造成 Zn2+缺乏。

  其三,優化根區土壤環境。選擇合適的肥料原料和氮台中通馬桶素形態台中通水管;改善土壤pH;減少化肥的施用,降低土壤鹽度;合理的肥料配方能夠促進作物根系發育,提高土壤養分儲備,減少養分流失;提高根區土壤陽離子交換量(CEC)和有機質的含量;減少土傳病害,秸稈還田能夠增加微生物的活性。

  其四,做到根區根系與水分供應空間匹配。液體水溶性清水溝肥料配方中應該考慮加入灌溉助劑(IrrigAid)的使用,增加灌溉濕潤區域和實現保水能力是提高養分利用效率的關鍵。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