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失眠最好的治療方法 多喝奶少吃蔥



治療失眠 近年來,隨著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逐漸加大,很多人都陷入失眠的折磨中。日常生活中的調理是應對失眠多夢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失眠多夢吃什麼好?”自然也就成了失眠患者頗為關注的問題。下面就介紹一些對失眠有幫助的食物和方法。

1、多喝牛奶

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體8種必需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有鎮靜作用,能夠使人產生疲倦的感覺。1杯牛奶中的色氨酸含量足夠起到安眠的作用,可以使人較快地進入夢失眠鄉。

2、多喝糖水

如果是因為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以飲1杯糖水。因為喝糖水後體內可產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進入大腦,可抑制大腦皮層的興奮而易於入睡。當然,糖尿病患者不宜采用此法,以免導致血糖大起大落。

3、多吃食醋

適量的食醋可以幫助消化食物,減輕胃腸道的負擔,特別是在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間難以安睡,可用1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但是,一些經常吐酸水,或者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等胃酸過多的人不宜服用。

4、多吃水果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點蘋果、香蕉等,可以抗肌肉疲勞,吃蘋果雖然容易脹氣,但可以鎮定中樞神經,睡覺前半小時吃一個就會有效。或者把橘子、橙一痔瘡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