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舊指甲銼塗抹蜜蠟,彩色雜志內頁粘毛



  來到位於人民廣場上海1930風情街的一熱蠟除毛家美甲店,門店廣告板並沒注明有蜜蠟脫毛項目,其價目單上也找不到類似服務。

  “你們有蜜蠟脫毛嗎?”上前咨詢。“有的,脫手臂毛180元。”一名扎著馬尾辮的女店員小華出來招呼。在她的引導下,來到店鋪二樓。“你等下,我去打水。”約5分鐘後,小華拿著一個綠色塑料盆返回,沒有經過任何消毒便倒進溫水,抽出幾張面巾紙丟進盆內沾濕,在手臂上來回擦拭,“你先敷一下,一會脫毛更容易。”

  隨後,她將一瓶塑料罐直接放進盆裡。“這蜜蠟什麼牌子的?不會過敏吧。”試探。“都是美容院用的,我們用到現在,一天好多客人呢,從沒出現過敏,放心。”拿起透明罐體,裡面裝著黃色蠟狀物。罐體上,沒有任何廠家名稱和生產日期,僅寫著“國色天香脫毛凍蠟”。在網上,一罐600克的該品牌蜜蠟售價約為二三十元,外包裝上標明產地是廣州。

  兩三分鐘後,瓶內黃色固體微微軟化,小華拿起一把指甲銼,從黃色罐體內刮出一點膠體,塗抹在手臂上。“這不是修指甲的銼刀嗎,怎麼用來塗蜜蠟?”銼刀有明顯的使用、磨損痕跡。“這是舊的,現在暑假做美甲的學生多,基本上幾天就有一把舊的要淘汰,正好廢物利用。”小華說,用指甲銼是他們“發明”的,“蜜蠟罐配的塑料棒不好用,這個塗起來方便、均勻。”

  脫毛中,明顯感覺,蜜蠟塗抹起來不夠順滑,時不時結成一團,有些還夾有黑色雜質,小華費力地用銼刀順著毛發刮勻。蜜蠟塗完,小華掏出一本彩印雜志,撕下四五張內頁,對折後撕成長方形,貼在剛塗完蜜蠟的手臂上。

  “這個比無紡布好用,撕起來順暢。”說著,小華輕拍兩下手臂,一下子撕扯下已和蜜蠟粘在一起的紙張。一陣拉扯痛感,紙張上多蜜蠟除毛了不少細黑的毛發。與此同時,手臂一下子變紅,部分毛孔凸起。仔細一看,還有不少細碎、扯斷的毛發。整個過程,小華沒有佩戴任何口罩、手套。結束後,小華將塑料盆內水倒去,盆隨意擱在地上。

  脫毛結束1小時內,手臂依然有明顯紅點,還伴有不明顯刺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