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邊飲酒邊喝碳酸飲料會加速酒精的吸收



  對不少市民來說,沒過正月十五,年就沒有真正茶飲加盟過完,親友聚會、拜年待客活動不斷。而席間助興之酒一旦把握不好“度”,就會演變成疾病元凶。為了衝淡酒精濃度,有人喜歡飲酒時喝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這樣做究竟好不好呢?2月12日,魏都區疾控中心副主任姚紅霞提醒市民:邊飲酒邊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害無益。

  我市疾控部門一項調查顯示,市區居民中約1/5的人經常飲酒,特別是成年男性中近四成經常飲酒。目前,市民飲酒的主要類型為白酒、啤酒、葡萄酒和其他含酒精飲料。有的人喝酒時喜歡喝點兒碳酸飲料,以為這樣可以稀釋酒精。而姚紅霞認為,邊飲料加盟喝酒邊喝碳酸飲料會加速酒精的吸收,反而更容易醉。

  姚紅霞介紹,碳酸飲料在胃裡釋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快很多。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也很容易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內,使喝酒者加速醉酒。此外,由於飲料中含有大量糖和能量,長期飲用影響身體健康,可能導致肥胖和患上其他慢性疾病。

  疾控專家認為,喜歡飲酒,特別是喜歡飲用高度白酒的人,應該從保護健康的角度作出明智的選擇,自覺限制飲酒。飲酒要做到以下幾點:最好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或黃酒等;盡量少喝酒,三杯兩盞即可;不空腹飲酒,飲酒前攝入一定量的食物可減少酒精的吸收;飲酒時不喝碳酸飲料;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應戒酒;不要養成一醉方休或借酒澆愁的不創業加盟良飲酒習慣。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