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健康”飲料也發胖



喝涼水也發胖是自嘲,但“喝”出肥肉確實很常創業加盟見,這點萬千啤酒肚大叔可以證明。但你可知,除了可樂和啤酒,還有很多你眼中的“健康”飲料也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增加你的體重!跟著本文細數一下你的嘟嘟肉中多少是喝出來的吧。

“戒掉一些不必要的飲料,比如每天一杯的蘇打水,一年就可以瘦下7公斤。”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營養中心副主任,營養學院及營養咨詢委員會成員•鮑爾曼博士認為,正因為飲料沒有明顯的飽腹感,才讓許多人看低它們所含的熱量,這個問題在一些看似很健康的飲品上更加嚴重。

含糖飲料都是高熱量的飲品,但高熱量的飲品不只有含糖飲料。水果飲料、加糖茶、檸檬水及咖啡飲料也會帶來數百卡路裡的熱量。特別是中國人習慣在進餐過程中喝各種飲料,這些飲料既不能讓你少吃點,也不會讓你的食物更美味,反而會從諸如酒類、調味飲料、果汁中攝入不少的熱量。看看博士列舉了哪些披著健康“包裝”的高熱量飲料:

無糖飲料:無糖飲料是時下小清新女性的減肥利器,但事實往往是殘酷的:無糖飲料不僅會令體內脂肪堆積,還會“上癮”。這是因為多數無糖飲料中都含有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和咖啡因,阿斯巴甜會升高體內胰島素水平,導致體內脂肪過度堆積,而咖啡因則容易使人上癮。再加上人們對無糖飲料潛意識的放飲料加盟松,一不小心就造成過度飲用。

果汁:果汁上榜的原因不是添加劑,而是過量。一杯240毫升的橙汁需要3個橙子榨成,一個普通大小的橙子約含糖12克,熱量60大卡,三個橙子榨出的汁含熱量起碼翻倍。更糟糕的是,榨汁後,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就大跳水,而後茶飲加盟者能幫助增加飽腹感,這就是為什麼你吃下三個橙子會覺得有點飽,而喝下一杯橙汁後你還能大吃一場的原因。

酸奶:一向被稱為健康飲品的酸奶也高熱量?想想它是什麼做的吧,每百克牛奶含54大卡,而濃稠的原味酸奶則要72大卡,更別說各式各樣的甜味酸奶了,每百克熱量為88大卡。這個數字驚人嗎?要知道每百克可樂所含熱量為43大卡。

無糖飲料、果汁和酸奶熱量都不低,那胖子們只能喝水了嗎?別那麼悲觀,如果實在接受不了礦泉水淡巴巴的味道,可以在水中添加果汁進行調味。此外,相比水果飲料和蘇打水,運動飲料中往往含有更少的熱量,所以在酷熱時分或進行運動時飲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另外一種別出心裁的方法就是利用飲料進行減肥。飲料食用方便快捷的特征使它成為減肥代餐的最佳選擇,不是每種飲料都可以成為減肥代餐,同時達到低熱量和高營養的要求可不容易。博士推薦一款粘稠的飲料:蛋白質奶昔,因為它含有非糖類(如蛋白質或纖維)等營養物質。全球知名的體重管理專家的蛋白混合飲料就是基於這個原理制成,由其調配的營養奶昔含有豐富優質蛋白,並且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