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向民宿業發難,要求刪除無執照民宿


  在經過一段時期的輿論造勢後,日本京都市終於開始向民宿發難了。起源就是大量湧現出的民間民宿,已經嚴重影響到日本傳統旅館業的發展,台中旅館很多去日本自由行的外國人,都通過全球最大的民宿中介網“Airbnb”,把民宿作為日本行的住宿選擇。11日,京都市市長門川大作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已責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網站Airbnb刪除違反《旅館業法》的非法民宿信息。

  近年來,到訪京都的外國遊客不斷增多,住宿設施不足的問題日漸嚴重。在此背景下,民宿數量急劇增加,然後在實地調查中發現,台中住宿在Airbnb等8家民宿中介網站上注冊的2702家民宿信息當中,僅有7%的189家民宿持有營業許可。

  據悉,在出台的整頓民宿相關文件中,要求Airbnb日本公司從網站刪除無營業許可民宿的注冊信息,同時向市政府提供網站上的民宿詳情,並向民宿經營者發送郵件,督促其遵守相關規定。

  在新聞發布會上,門川市長還表示,台中飯店安全放心是發揮日本待客之道的前提,絕不能因為遊客增加就隨意打破制度底線,並且應當積極引導非法民宿獲得營業許可走上合法經營道路。

  Airbnb公司在采訪中表示,已在民宿注冊流程中加入希望經營者遵守相關法律的規定。不過,也有不少經營者反映,日本的現行民宿制度模糊,難以理解。對此,Airbnb表示將配合日本政府制定新的公平易懂的民宿制度,並積極與京都市展開協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