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眾多新建民宿的掌櫃都掉進了這些坑中(下)



  第三坑:選址的坑。民宿成敗與否的三要素是台中旅館:選址、選址、還是選址城市房地產開發成敗的三要素是:“地段、地段還是地段”。在做民宿的過程中,很多人一拍腦袋。老子就是喜歡這裏了。

  關於選址的坑,還不僅僅是地理位置偏僻、景觀不好,客人可達性差或者不喜歡的問題。嚴重的可能是當地政府不推進民宿項目,各項證件難以辦理,民宿辦不下去的嚴重問題。

  而房東的人品也影響到民宿後續的發展。眾多掉坑裏的民宿主多是因為難以忍受房東花樣百出的刁難不得不黯然離場。關於選址,在民宿成敗的第一要素,請多查閱選址秘笈。

  第四坑:我牛逼我會火。真的牛逼是大家覺得你牛逼,不是自嗨的牛逼牛逼的民宿等於的牛的產品+極高的知名度+牛且穩定的服務,缺一不可。 牛逼的民宿產品包含的因素比較多,比如好的定位,和定位相匹配的硬件建築、軟裝配飾和各種小細節。僅僅建築一項,又包含設計、施工、裝修、軟裝,這其中的每一項,台中住宿哪裏出問題都代表你的產品不牛。

  在民宿中,客人最能感知到的是軟裝配飾。各種家具、配飾、器皿、一次性用品都要統一格調。和整個民宿的整體風格完美搭配。 在我和各個民宿主的溝通中,優秀的產品在情懷的支撐下,一般都會帶有強烈的個人痕跡,出問題的不多。但在極高的知名度上,往往只有少數媒體背景的民宿主玩的得心應手。

  因為極高的知名度有兩個核心,一會講,二在好的渠道講。會講也有兩個不同的方向,一是和客人一對一的溝通,第二就是要在各種民宿交流會上和大咖進行頭功。有了這個本事之後,好的渠道開通也是民宿主必須修煉的內容之一。

  好的推廣渠道包含傳統的互聯網媒體,台中飯店還包括現在如火如荼的新媒體,當然OTA上的各種點評推介都是要關注和學習的對象。實在媒體資源欠佳,找一個有媒體背景的人來打理推廣事宜是我看到的大多數民宿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當然,在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民宿中,居然有專門的媒體推廣部來專心做這事。有了極高的知名度,才能避免讓民宿掉到坑裏。 好且穩定的服務就兩點,一是好,二穩定。好,無需多言,能標准化的就標准化。沒法表轉化的請強調愛心,比如一個客人失戀了,在你的民宿中喝多了。這個時候,掌櫃的要不要端杯酒和客人聊聊天?這個沒法標准化,但和“好”息息相關。

  穩定很簡單,一直參照好的標准來辦。哪怕你今天剛失戀,心情差到了極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