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春分時節民宿都吃什么時令菜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台中旅館噗嗤的一聲,將冷面笑成花面,一首澌澌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山村,唱入籬落,唱入軟溶溶的春泥。

春分過後,更像是春的開始。在經過“立春”仍帶有寒意的謊報,“雨水”中伴著雪融化的涼意,“驚蟄”中突如其來卻不長久的暖,春天,終於在一個百轉千回之後來了。

又是一年青草綠,放風箏是這個季節應有的樂趣,台中住宿帶著孩子去青草地上放風箏,在溫柔的春風裏,人們在空地上肆意奔跑,爭相比著誰的風箏放得更高更遠。

【薺菜】“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正是春分時節萬物複蘇,許多春季特有的時令鮮蔬也開始進入人們的餐桌。作為早春最具代表的報春菜——薺菜,也悄然登場。

美味醃篤鮮【碧螺春茶】上好的碧螺春已經來了,對於喜歡喝茶的朋友們自然不會錯過這春天的味道,這一碗茶湯來自於山水之間,仿佛真誠的款待和交談,讓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人與自然之間的距離,台中飯店可以因為一片樹葉而此靠近。

【醃篤鮮】春天喝湯,怎么能不來一鍋醃篤鮮。尤其是看著大量上市的帶著新鮮泥土散發清新氣息的春筍。湯汁濃白的醃篤鮮是蘇幫菜的代表菜色,“醃”就是醃過的鹹肉,“篤”就是小火慢慢燉,鮮就是鮮五花肉,或者小排骨,或者蹄髈等。醃篤鮮裏放春筍,既吸油,又能提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