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接地氣的民宿



  古樸的農家小院、和煦的陽光,聞到的是岩石縫裏透出的岩土氣息……回到屋內,DIY的時尚空間、工夫茶免費品飲……在福建省武夷山,散落在三姑度假區蘭湯村各個角落、風格各異的民宿成為眾多旅遊者的住宿首選。

  “台中旅館一個晚上也就兩三百元,不僅方便還能體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跟賓館比起來超值。”丘加斌是一個典型的背包客,每到一個地方,他都選擇民宿,在他看來民宿不僅房價實惠,還能真實地了解生活。

  據了解,目前全國各地台中住宿發展迅速,各地都在推出獨具當地風情的民宿。以福建為例,廈門有鼓浪嶼和曾厝垵;泉州有西街;龍岩有土樓……

  廈門曾厝垵坐落在環島路上,這是廈門現存唯一的原生態漁村。在熙熙攘攘的城市外,獨守一份美麗的寧靜。“逢年過節想預訂都得提前半個月,平時周末也要提前三四天預訂。”這裏一家民宿的老板告訴記者,這幾年來入住率很高。

  “主題民宿”在福建長泰縣早已不是陌生詞彙,而是充滿了人文氣息、凝聚著人情味兒、備受遊客喜愛的旅遊“新寵”。近年來,長泰主題民宿發展方興未艾,成了撬動鄉村旅遊發展的重要動力。

  巧妙利用閩南傳統建築資源,是台中飯店開發的“竅門”之一。破損的閩南紅磚厝、老舊的山間小木屋、鵝卵石砌成的舊倉庫,都成了民宿開發者眼中的“香餑餑”。

  而在產茶大縣安溪,茶旅結合特色民宿備受推崇。周末,攜家帶口住進古香古色的閣樓房間,暢享“慢時光”、體驗古法制茶、賞虎邱美景、吃農家菜……不少民宿一到周末一房難求。

  “在城市住慣了鋼筋水泥的高樓感覺特別煩,住進民宿可以聽著陣陣蟲鳴、枕著雨聲入眠。”丘加斌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