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解析2013年全球LED照明行業趨勢



  2013年照明級LED封裝市場將以中低功率產品為主。從LLED路燈ED封裝市場觀察,由於太陽能路燈LED規格的改變使得LED照明成本大幅度下滑。以往照明應用多半是大功率LED的天下,然而自從與LG導入5630封裝體的中功率LED到照明市場之後,LED照明產品的價格有更大的下滑空間。由於大功率LED每單位流明/價格(lm/$)仍不如中低功率LED如3014與5630封裝體來的有競爭力,導致中低功率背光LED產能陸續轉移到照明應用,在這樣的態勢影響太陽能庭園燈下,2013年LED照明市場的價格競爭將更加白熱化。

  特別是LED廠商的產能過剩,為了提高稼動率,上游廠商會持續並增加生產中低功率LED封裝投入照明市場,而中低功率在2013仍有20%的降價空間。因此,2013年的中低功率LED晶元產品,在價格競爭激烈的LED球泡燈與LED燈管市場中,仍會是主要規格。

  2013年LED終端產品滲透率目標與實際比例大增

  從終端的LED照明市場觀察,根據2013年LED產業展望分析報告中指出,2011年受到地震帶來的節電需求,大幅提升日本民眾的節電意識,因此在LED產品上的認知與購買意願都高於其它國家,加上LED價格大幅降低,促進日本當地的照明廠商都於2012年相當積極的發展LED太陽能設備照明產品,觀察全球主要廠商發展LED產品來看,全球LED照明相較於傳統照明產值,LED照明滲透率已達17。6%,然而日本照明廠商對於LED產品目標滲透率平均達30%~50%,部分廠商甚至也達到70%~90%水平。

  雖然日本LED燈泡於2011年出貨量倍增,主要由於節電意識提高,LED燈泡在普通家庭的普及時間提前。加上壽命比白熾燈泡長的LED若於家庭中,平均一周用電50小時,號稱40,000小時壽命太陽能系統的LED燈,使用10年都不會出現更換需求。因此預估日本市場2012年出貨量僅微幅成長至29。5百萬顆(+2。6%YoY)。隨之取代的是燈管、高附加價值燈具接棒2012下半年與2013年的市場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