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室內軟裝產業蓬勃發展 優質交易平台稀缺


  經過10余年的發展與市場培育“輕裝修,重裝飾”的裝修觀念桃園室內設計逐漸深入人心,室內台北室內設計設計產業正進入高速發展期。行業數據顯示,2012年全國室內軟裝飾交易額達2。75萬億。而作為“設計之都”,是室內軟裝產業的主要交易地。集中了3000多家設計機構,年均采購額達數千億。由於在設計領域的突出位置台北室內裝潢,國內乃至全球都將視為新品采購、采風基地。如此巨大的交易額催生了各類家居飾品交易平台,但因為地理位置及經營理念的限制,現有交易平台的產品豐富台北裝潢公司度、創新度都已無法滿足工程甲方、設計師的需求。

  近日,廣東省陳設台北室內裝修藝術行業協會一份針對知名室內設計師的調查問卷顯示,目前已有的軟裝飾品采購中心從產品和配套上都無法滿足需求。參與本次調查170位設計師中135人提出現有軟裝飾品交易中心配套不全,停車難、吃飯難給他們的“淘”貨工作帶來諸多不便,115位設計師表示現有交易中心產品創新性不足,產品種類雜亂,新產品上架速度慢,無法滿足創意工作的需求。建築裝飾集團院長陳俊伊稱:“現在淘貨越來越費時間,一個集中創新、豐富、高品位的軟裝飾品交易中心是我們非常歡迎,也迫切需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