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塑膠——汽車輕量化最好的材料之一


  在論壇上,中國合成樹脂供銷協會秘書長鄭塏認為,在節能塑膠異型押出環保理念的推動下,安全、舒適、輕量、節能成為汽車工業未來發展的主要趨勢。塑膠以其塑膠袋重量輕、設計空間大、制造成本低、性能優異、功能廣泛等優點,成為二十一世紀汽車工業最好的材料選擇。

  塑膠押出他表示,塑膠在汽車上應用,實際上還有很多優勢。塑膠替代金屬除了輕量化之外,還可以降低汽車傳動件之間的摩擦力,特別是與金屬(鋁、銅)的表面摩擦,既降低摩擦系數,又提高密封性,實現更好的耐磨性。改進設計的柔韌性pe管和零部件集成度,提高安全性、舒適性和燃油效率以及實現更好的密封隔噪效果。

  鄭秘書長還特別舉例介紹了朗盛在奧迪A8前端的技術性突破塑膠/金屬復合技術,不僅減輕了車輛的重量,還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適性。與相應厚度的鋁相比,重量減輕20%。不再需要防腐保護,節約成本,簡化車身生產過程。

  鄭秘書長強調abs管說,目前,中國汽車千人保有量與印度相近,遠低於歐美。而中國經濟前景整體向好,快速發展的城鎮化建設勢必推動交通出行的更大需求。而未來汽車巿場發力的重點將是提高燃油效率,推進混合動力汽車甚至是電動車的開發,塑膠則會迎來更廣闊的發展機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