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積極探索五金行業的國際貿易之路


隨著中國加入WTO,國內五金企業開廢家電回收始逐步轉向外貿甚至放棄國內貿易專門做國際市場的開拓,國際市場開拓迫在眉睫。五金企業如何適應國際間的貿易協作,特別是中小型廢鐵回收企業如何面對錯綜廢五金處理復雜的國際形式開展國際市場的開拓就顯的尤為重要。

(一)首先,企業個人思想意識也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1、不斷適應市場的變化。不管在創業初始的顛簸時期,還是在生意發展的興隆時期,還是在競爭激烈之後接受電子商務的蛻變時期,隨時保持樂觀精神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2、成本意識。誠信通才2300,二個月賺了十萬,不僅收回成本還賺了不少。而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利用電子商務減少成本,是許多商家可以采取的制勝手段。

3、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每個人進入電子商務領域,或多或少會走過一段彎路。提高防騙意識,更安全地在網上做生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4、打開外貿大門。電子商務最大的特點就是公平性。不管大企業還是小企業,只要產品質量符合要求,誠信通過考驗,都可以參加市場角逐。別人不會因為距離遠近、規格大小而拒人於千裡之外。隨著全球化的深入,甚至中文都可以成為一種國際語言。企業要不斷地加強外貿人員的專業知識,包括語言知識和貿易來不斷地擴大你廠房拆除的知識面與競爭力。

5、個人發展與發展緊密結合。企業人員個人的發展,素質的提高都與發展是緊密聯系在一起的。

(二)電子商務參與企業國際貿易

2005年,企業如何借助網絡開展電子商務做國際貿易成為時代的必然趨勢:其一,通過各種渠道讓外國客戶知道你;其二,是讓外國客戶信任你。這需要時間,更需要規範的質量管理,需要國際市場的經驗和人才。

1、電子商務的參與。作為中間商的身份參與到企業國際貿易中來,幫助其解決各種與買家溝通的困難,直接做成業務提取佣金,那麼這對電子商務行業以及企業本身都是一個飛躍。在美商網和中國的出現之前,全世界沒有做國際貿易的電子商務站點。做portal可以照搬yahoo!但是做國際貿易,在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專做B2B國際貿易,並且這種模式像墨西哥、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這些美國的貿易伙伴國家都可以用。在中國用B—B做進出口,最大的優勢是擴大了商機,同時連帶節省了成本。原來美國企業買中國產品需要通過中間商,現在通過上網可以直接查詢到有關的中國企業,並很可能會發現新的需求;中國企業作為賣方也可以通過上網直接找到新的買家,商機擴大了,國際貿易額大幅度增長。就中國的現實而言,大多數中小企業習慣於有中間商參與的貿易,對運輸、外彙廢電腦回收調劑等中間環節不甚熟悉。若國外的買方也是一家小企業的話,就需要中介來輔助做這部分中間業務。有些企業不懂英文,就需要他們幫著討價還價,做各種進出口手續。這些企業如果自己報海關,找運輸、保險,很難。

2、政府支持。進一步拓展企業的視野,拓寬五金產品在國際市場的銷路,加強政府服務職能,為企業提供產品銷毀良好的“軟”環境服務的同時,並經常組織企業“走出去”,參加國內外的產品展銷活動,讓企業透過這些展銷,了解國內外市場行情,捕捉市場動態,積極把握市場機遇,使企業產品在外貿出口上越走越順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