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我國模具制造工業需數控機床支持


中國的模具工業發展至今,已經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隨著模具製造中國經濟的騰飛,工業生產更加需要高質量、多品種的模具。面對如此巨大的市場,國外的機床制造商早已“虎視眈眈”。然而,面對強者的“入侵”,國內大部分的機床制造商卻有“漠視”之嫌。最終,模具加工設備這個巨大的市場,任憑日本、歐洲還有中國台灣地區的機床廠商去占據。

  雖然有諸多因素導致此局面的出現,但是大蛋糕被瓜分是不爭的事實。如何“奪回”市場,該是國內機床制造塑膠射出商思考的問題!
  
  “2011年中國模具產銷值(不包括港、澳、台數據)1124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國模具市場的增長率在15%以上,預計2015年中國模具的總產值很可能超過2500億元人民幣。”據專家介紹,龐大的模具市場,為相關產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促進了機床產業的發展,同時對機床技術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國模具工業對模具加工設備的需求主要有下列品種:數控加工中、數控銑及數控仿形銑床、電火花成型機床、線切割機床、坐標磨床、坐標鏜床、鏜銑床、成型磨床、光學曲線磨床、帶鋸床、深孔鑽、電極加工機、雕刻機、拋光機、合模機、三座標測量機、掃描機、模具標准件加工專機、高性能熱處理設備、快速成型設備、各種刀具及磨刀機,模具CAD、CAM、CAE、PDM等軟件、計算機工作站及微機等等。
  
  隨著並行工程和反向工程等先進技術在模具加工方面應用的不斷發展,模具加工對數控機提出了數字傳遞轉化、多軸聯動、高精度、高效率、高柔性、自動化等方面的要求;對電加工設備提出了高效率、低損耗、高精度、鏡面加工、電火花數控銑削及加工中心等方面的要求;對三座標測量機提出了高精度、高速度(一定時間內測量尺寸多)、易操作、具有三維掃描數字化系統、能低壓接觸和非接觸測量、實現現場高柔性和在線測量、軟件功能強等要求。總之,模具加工設備應能使模具企業實現高精度、高效率、高柔性乃至自動化加工並盡量滿足模具制造對高質量、低成本、長壽命、短周期的要求。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