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注意防火 柴油叉車的消防措施簡單介紹



一、叉車著火的主要原因是:叉車上的可燃物(柴油、潤滑油、橡膠消防公司制品等)在空氣中遇到火源(如電焊、氣割、吸煙、電線老化搭鐵及線路接觸不良產生的電火花等)而引起燃燒。

二、叉車著火的預防;

1)加注燃油時須將發動機熄火,並禁止煙

2)檢修叉車時不准用火柴、打火機等明火照明;

3)對叉車進行電焊、氣割作業時,應視具體情況拆下或保護好燃油等,並將焊接處及旁邊的油污清除干淨,旁邊應備有必要的滅火器。

4)不得任意

5)及時滅火器換藥排除燃油滴漏、電線(包括充電用的電線)的老化破皮以及電線固定不滅火器換藥牢受到擠壓、摩擦等問題。加大保險絲的規格或用其它金屬絲代替保險絲:

6)不得用短路的方法進行劃火試線或檢驗蓄電池的電壓;

三、叉車著火時的撲救;萬一叉車失火,應盡量將叉車開到安全空曠處,將發動機熄滅、拉斷電源總開關,關閉百葉窗,使用ABC干粉滅火機消防公司或1211滅火機進行滅火,也可以使用

砂土、浸水的麻袋衣服進行覆蓋滅火。叉車維修強調首先要保證個人的安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