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春夏季節蛇出沒 中山消防提醒戶外游玩注意防蛇



近段時間以來,天氣較熱,蛇蟲頻繁出滅火器換藥沒,4月28、29日,廣東省中山市消防部門先後接到2起捉蛇的警情。

4月28日中午,在神灣鎮計生服務站的馮小姐向消防部門報警,稱她在單位辦公室裡發現了一條蛇。消防人員到場將這名“不速之客”捉走。

當天中午12時41分左右,消防人員在報警人的帶領下,來到發現蛇的地方,就在一樓辦公室門口的一個櫃子後面,一條黑褐色的蛇正蜷縮在櫃子與牆壁之間的地上。一名消防員帶好手套後用鉤子將蛇驅趕出來,然後迅速捉住它的頭,成功把蛇捉住。據觀察,這是一條有毒的草花蛇,身長不到一米,比大拇指略粗。

據報警人馮小姐表示,當天中午,她的一名女同事吃完飯後到一樓打水喝,忽然聽到辦公室裡傳出聲響,於是走去看看,結果竟發現一條蛇在門口的垃圾桶上,她嚇了一跳。馮小姐還表示,她在那裡工作了十多年一直都沒發現過有蛇,這還是第一次,也不知道是從滅火器換藥哪裡爬進來的。

4月29日下午,有市民在三鄉鎮小琅環公園內發現了一消防公司條青竹蛇。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後,只見一條大約半米長的青竹蛇停在竹林旁邊的一塊空地上一動不動,後半段身體明顯比頭部和尾部粗了好幾倍,應該是剛剛吃飽。由於青竹蛇有毒,為防止公園內休閑健身的市民被其咬傷,消防官兵找來一根竹棍將其挑起,並裝進尼龍袋裡捉走。

溫馨提醒

春夏季節蛇類活動頻,市民踏青出游時,應避開草叢草堆,不得已要在草叢、山林裡行走時,可以拿根棍子在前面不停地敲打,免得誤踩到蛇。此外,蛇類一般只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主動攻擊人,所以看到蛇,最好悄悄地、慢慢地走開。一旦被蛇咬,應該先與咬人的蛇保持安全距離,免得再被咬。然後觀察傷口的形狀和蛇的模樣,如果傷口有兩個被牙齒咬破的洞,上下沒有均勻的牙印,而蛇的頭部消防公司呈三角形,則很有可能是毒蛇,要及時處理並馬上就醫。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