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中國五金企業的現狀



前幾年,我國五金行業整體檔次不廢鐵回收太高,中廢五金處理小企業比較多,起步較低,多為一些小作坊;近幾年變化比較大,一是人員素質的提高,比如目前北京將建的全國最大五金市場“中華五金城”的,都是博士,博士後人士;二是工藝及管理水平的提高,像長城精工這樣的工廠,在工藝,管理上已經具備相當高的水平。

2015-2019年塑膠五金電子行業市場價格專題深度調研及未來發展趨勢研究預測報告2014-2019年廠房拆除全球帳蓬配件小五金市場需求及投資預測價值分析報告2014-2017年中國五金試驗機行業市場前景分析與投資發展規劃研究報告2014-2017年中國五金加工液行業市場前景分析與投資發展規劃研究報告2014-2019年中國水暖五金行業市場現狀與投資戰略分析報告更多建材行業分析

目前國內生產工藝水准參差不齊,國外的很多大廠商把中國做為他們的產品加工基地,國際上有不少企業紛紛進入到大陸市場中來。目前正是中國五金產品的更新換代的階段,從中低端向高端產品的過度時期。這對於中國五金行業的發展十分有利,在國外產品的生產向國內轉移的過程中,必然會把包括原材料在內的國外一些先進的生產工藝,管理模式一起帶進來。

從傳統五金上看,一是工具這一塊,像手動工具,液壓工具,電動工具方面發展較快。二是建築五金、裝飾五金方面,更新換代速度比較快。

五金零部件市場需求很大。河北邯鄲,一個小小的加工廠,生產工藝很落後,它在全國各地的銷售大軍就達10多萬。

我國五金行業經過十幾年的積累和穩步提高,現廢家電回收在已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國家,出口每年穩步增長。其中,出口金額最大的是工具產品,達53。4億美元;其次是建築五金,為43。4億美元。水龍頭出口22。3億美元,鎖具出口6。8億美元。出口額最多的國家是美國、日本、歐洲、韓國。我國五金行業年出口正以8%左右的速度增長。去年五金制品出口額突破50億美元,在廢電腦回收輕工業出口排名中居第三位。由於中國五金制造水平的提高和產能的擴大,預計今後5年內,中國五金產品仍將保持每年10%以上的平穩增長。前10個月我國五金機電產品進出口額超過5000億美元。順差進產品銷毀一步擴大,累計達70。6億美元,占同期全國貿易順差的64%。

國際五金市場的變化為我國五金產品出口提供良好機遇。亞洲的中國、台灣地區、香港地區的五金制品生產在世界上僅次於發達國家。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