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恆溫鼓風烘箱 檢測防輻射孕婦裝



  近年來,孕婦裝尤其是防輻射等功能性孕婦裝市場火熱烘箱。防輻射面料主要是把金屬經高科技拉絲處理成金屬纖維植入衣料內而成,是目前市場上較流行的高附加值的面料。本文就聚酯纖、全棉金屬絲面料的金屬纖維定量分析方法進行了研究。

  2試驗

  2。1試驗樣品:滌棉、全棉金屬絲面料(金屬絲均可從面料中拆分出)。

  2。2主要試劑:濃硫酸、硫酸(質量分數為75%),硫酸(質量分數50%),稀氨水溶液(將80mL濃氨水,加水稀釋至1L),蒸餾水。

  2。3主要設備儀器:具塞三角燒瓶,玻璃棒,恆溫振蕩水乾燥機槽,分析天平(精度0。0001g),恆溫鼓風烘箱,抽濾裝置。

  2。4試驗方法與步驟

  1)重量法:手工將金屬纖維與纖維分開,處理,稱重,計算。

  2)硫酸法

  (1)對全棉金屬絲面料運用硫酸(質量分數為75%)溶解棉的方法計算金屬纖維的重量。按照GB/T2910。1規定的通用程序進行。然後把准備好的工業烤箱試樣放入三角燒瓶中,每克試樣加入200mL硫酸(質量分數為75%)塞上玻璃塞,搖動燒瓶將試樣充分潤濕後,將燒瓶保持(50±5)℃放置1h,每隔10min搖動一次。用已知干燥質量的玻璃砂芯坩堝過濾溶液。將殘留物過濾到玻璃砂芯坩堝,真空抽吸排液,再加少量硫酸清洗燒瓶,

  真空抽吸排液,加入新的硫酸溶液至坩堝中清晰殘留物,重力排液至少1min後再用真空抽吸,冷水連續洗滌若干次,稀氨水中和兩次,再用冷水洗滌。每次洗滌先重力排液,再抽吸排液。最後將坩堝和殘留物烘干、冷卻、稱重並計算結果。

  (2)對於聚酯纖維金屬絲面料我們運用濃硫酸溶解聚酯纖維的方法計算金屬纖維的重量。按照GB/T2910。1規定的通用程序進行。將試樣放入三角瓶中,每克試樣加入100mL濃硫酸,在室溫下放置10min期間用玻璃棒不停攪動試樣。用已知干燥質量的玻璃砂芯坩堝過濾溶液。在三角瓶中加入100mL濃硫酸,重復以上操作。將三角瓶中的內容物倒入玻璃砂芯坩堝內,真空抽吸過濾,倒空或換掉抽濾瓶,依次用50mL硫酸溶液,蒸餾水,稀氨水溶液,最後用蒸餾水清洗坩堝中的殘留物。最後將殘留物和坩堝烘干、冷卻、稱重並計算結果。

  1)由以上檢驗數據可知,由重量法測得的金屬纖維含量和用硫酸法測得的金屬纖維含量沒有顯著差異,誤差在置信範圍內,所以對於不可拆分的面料,硫酸法測金屬纖維的含量的方法也是可行的,測得的數據是可靠的。

  2)用硫酸法測得的數據偏大,是因為金屬纖維和硫酸可能生成了少許硫酸鹽附著在金屬纖維表面,但由此造成的誤差在置信範圍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