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四個信號反饋:提醒我們要更換淨水器濾芯



  家用淨水器長時間使用以後需要更換淨水器濾芯,但非從事家用淨濾袋水器工作的專業人士大都不清楚何時更換濾芯比較好。而有很多售後人員也只是告訴我們淨水器濾芯的使用壽命,因為不清楚當地水質如何,也無法給出確定的濾芯的更換時間。那麼我們怎樣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淨水器濾芯呢?我們提醒大家,當淨水器反饋給我們這四個信號時,就是需要更換淨水器濾芯了。

  四個信號反饋:提醒我們要更換淨水器濾芯

  第一:淨水器制水變小。在同樣的條件下(如水壓與水溫相同),淨水器制水變少。那麼很有可能是濾芯給堵住了,如淨水器濾芯接近其使用壽命,那麼就需要給淨水器更換新的濾芯。

  第二:RO反滲透淨水器造水太快。淨水器出現出水明顯加快的現像,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因為RO膜損壞導致的,這時我們必須要更換新的RO膜,否則淨水器將完全失去過濾功能。

  第三:淨水器出水口感很差。像這種情況是因為淨水器濾芯過濾的雜質與細菌太多,堆積在濾芯處的時間過長,造成對自來水的二次污染。這濾心同樣是在告訴我們需要更換濾芯了。

  第四:淨水器按時間推算已到濾芯使用壽命的80%。濾芯的使用壽命是淨水器濾芯使用的理想期限,我們都知道,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其實水質污染嚴重的小區,濾芯根本沒辦法用這麼長時間的。水質好的地方也不建議大家等到濾芯過期才換。我們一般在濾芯使用時間達到其理想壽命的80%左右的時候更換。

  我們可以通過以上這四個方法來判斷是否更換淨水器濾芯,如果濾芯與理想期限還相隔比較遠,那麼我們只需要清洗濾芯。經常清洗淨水器的濾芯有利於延長淨水器濾芯的使用壽命。另外最好提醒大家,更換淨水器濾芯最好使用同品牌同型號的濾芯,如果很難找到相同型號的,可以購買通用淨水器濾芯來更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