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在密閉空調車內睡覺可致命 消防提醒注意廂內遺漏廢氣



目前,天氣越來越熱,不少司機都有開著空滅火器換藥調在車內休息的習慣。殊不知,封閉的車內可不是可以睡覺的地方,還可能有致命危險。

由於汽車只有行駛的時候,空氣能通過空調設備與外界產消防公司生對流,所以在車輛滅火器換藥停駛密閉條件下,車內的空氣只能通過空調進行內部循環,得不到更新。停車時發動機怠速空轉時,往往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廢氣。時間一長,發動機運轉排出的一氧化碳便可能逐漸聚集在車內,加之車內人員呼吸耗氧而排出二氧化碳,時間一長,車內氧氣逐漸減少。一般空氣消防公司中二氧化碳含量超過 1%時,人即有輕度中毒反應;當超過3%時,開始出現呼吸困難;超過6%時,就會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在此,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市民,為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車主要注意經常檢查發動機上的蓋子與車廂的密封是否嚴密,若發現有向車廂內遺漏廢氣的現像,應及時排除。切勿隨意在封閉空調車內休息,若要在車內休息,不要將車門窗緊閉,可將車窗留一條兩三釐米寬的縫隙,且每小時通一次風,確保車內空氣流通,以防危險降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