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春節民宿農居走俏



  臨近春節,已經有不少市民瞄上了去周邊鄉村住台中旅館 農居過年。“難得的假期,帶著家人和朋友家人一起遠離城市,來周邊鄉村過節”。市民王女士今年選擇去民宿過春節。

  我們了解到,台灣一些人氣較高的民宿、農居的房間從年二十九至正月初五已被訂滿。一家民宿經營者告訴我們,今年有不少三代同堂的家庭來租下整棟帶院子的房子,年廿九熱熱鬧鬧守歲。除了周邊地區,還有來自香港、台灣等地的顧客來體驗台灣的鄉村民宿農居。

  春節台中住宿農居走俏

  換個環境就會有份全新的心情,不少市民在新年瞄上了民宿農居。市民呂小姐告訴記者:“我們兩人在台灣園區工作居住,本想春節回福建老家過節的,在台灣民宿網上看到很多台灣太湖東山、席上周邊的民宿農居介紹,看得好心動,早在半個月前,我就訂好房間,到時候,帶父母一起去住住。”

  我們昨天致電幾家人氣較高的民宿,金庭明月網“雲水依”和“花床度假”的前台接待表示,春節長假期間的房間早就被訂光了,一直要到年初五才有空房。“雲水依”和“花床度假”為住客提供廚房,入住過該民宿的謝女士說:“住民宿還能自己做年夜飯,這樣的體驗很不錯。”

  在台灣東山楊灣西巷村,台中飯店的負責人張先生正忙著准備年貨。“春節這幾天,客房全部訂滿了。”張先生說,許多市民和外地遊客開車來度假,春節期間的房價比平時貴,但仍然有大批客人願意“慢下來、住下來”。為了讓春節入住的客人,能有更多過年的味道,張先生已經為客人准備了一些列的春節互動民俗活動,如寫春聯、打春牛和做年糕。來自長春的胡先生正帶著孩子一起和掌櫃做年糕,他笑著說,只要拿的動,他自己親手做的年糕可以全部帶回家,給親人們一起分享。

  可以給住客提供自己做年夜飯的“西巷棲局”,預訂人氣就更高了。民宿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帶廚房的民宿價格不低,很早已經預訂完了,客人們會帶著半成品的年夜飯自己過來燒。”

  現在每個房間價格在約1100-1200元,還是一房難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