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小民宿大空間

  近年來,隨著休閑產業的發展壯大,各地台中旅館生態休閑遊、鄉村遊風生水起,許多農戶盤活自家閑置房屋,改建成民宿,讓前來觀光的遊客入住。在崇尚體驗及個性化的深度旅遊大潮中,民宿產業悄然興起。

  在以旅遊聞名的廈門,目前生存著2300多家民宿,房數超1.5萬間。按年平均60%的住房率、每人平均消費200元計算,該產業在廈門的年產值可達15億元,吸納就業人口10萬人。

  在安溪,鄉村旅遊帶動了茶鄉民宿。福田鄉規劃旅遊休閑集鎮方案,台中住宿對現有的農家特色旅館進行主題改造,建設一批個性化民宿,發展民宿經濟。“民宿發展跟上去,讓越來越多的遊客停下腳步,遊走在山村裏,體味鄉間慢生活,將會帶動農家樂經濟、土特產經濟等,豐富當地旅遊產業消費鏈條。”當地旅遊部門負責人表示。

  “隨著深度旅遊的日漸興盛,兼具秀美風景及文化內涵的民宿將迎更大機遇。”福建一家旅遊公司的負責人說,台中飯店旅行社也針對民宿開發旅遊產品。

  業內人士指出,對投資者而言,民宿已不是以一家一戶為單位的自發的小本經營,而是越來越從分散走向集中,從無序走向規范。呈現出專業化、集約化經營的趨勢,形成了多種業態相互滲透、互為支撐的產業集聚,成了新的經濟增長的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