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家庭民宿經濟不足之處到底在哪?



 在酒店運營前,需要達到相關部門的標准以及通過正規的培訓,台中旅館需擁有消防、營業執照、特種行業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等等。在分類上來說,服務境內人員的酒店需要對接公安部門的“PSB戶口錄入系統”,該系統識別住戶身份證信息後發往公安部門數據庫進行備案,一旦發現不法分子等公安系統“黑名單”內的人員,公安部門將及時監控並到現場核實。而對於獲准接待國外遊客的酒店,在對接公安部門的基礎上,還要與出入境相關部門進行系統直連,對於住戶身份的核驗也有更高的標准。

  不僅如此,除了住戶身份信息的核驗外,台中住宿正規酒店在消防通道、煙道改造、噴淋系統、逃生指引等各方面的細節均需要達到相關標准,並經過相關部門的嚴格驗收後才可對外營業的。

  另一方面,有廈門客棧民宿從業人員表示,近幾年在當地公安部門的支持下,民宿客棧基本都安裝了住戶身份證信息查驗裝置。他表示,民宿客棧的經營者一旦被查出未查驗住戶信息,將會面臨罰款與拘留。另外,客房煙感器、消防管道、前台一鍵報警器、室外攝像頭等硬件設施,也在相關部門的督促下進行了安裝。“政府部門確實在引導和規范客棧民宿業。”該業內人士表示。

  但客棧民宿由於法律界限模糊,體量小,台中飯店消防衛生等原因,大部分項目均沒有獲得《特種行業許可證》,處在非法經營的狀態。“這麼說吧,正規酒店在安全方面雖然並不完美,但絕大多數保護措施都能覆蓋。”

  目前也存在著這方面的困頓,一方面大量的有空閑住宅的房東,想把多餘的房間拿出來放到宜蘭民宿平台上招租,但在安全方面也有顧慮。所以,目前暫且不接受私人房東的上線申請。平台所有商家均是具有營業執照的特色民宿,從住宿管理的安全上,采用酒店式線下前台直接以客人有效居民身份證辦理入住。對上線民宿也嚴格篩選,只接受口碑良好,安全措施到位的宜蘭本地區特色民宿。待將來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完善後,再開放私人房東空閑房源短租上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