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民宿餐飲消費散客唱主角



  在明月灣一家旅店老板看來,,台中旅館今年元旦假期餐飲住宿消費,與往年不同,散客唱起了主角。“今年元旦,來這裏的90%以上是自駕遊客。”采訪中,各農家樂與景區的負責人異口同聲地告訴記者。記者昨日在石公山、縹緲峰、長沙島、太湖濕地公園等地看到,這些地方的停車場、空隙地甚至過道上都停滿了車。以蘇E、滬牌照為主,也有很多蘇A、粵A及外省市牌照。

  農家樂老板蔡寅峰說,散客的人均消費低一些,好在散客還算給力,原本用於宴會的2樓大宴會廳,今天基本都在接待散客。蔡老板表示,台中住宿假期內走進店內絕大多數都是家庭。“現在的食客越來越懂得吃,無論就餐環境、服務還是菜品特色,要求越來越高。同時,酒水銷售不如往年,一桌上基本喝茶水與軟飲果汁為主。”

  記者了解到,在太湖白魚、銀魚炒蛋、嗆蝦等經典太湖菜外,不少西山農家樂還准備推出一系列更與時俱進的活動,蔡老板告訴記者,台中飯店前段時間開始嘗試通過微信、大眾點評等網絡推廣方式,目前看來效果不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