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宜蘭民宿管理條例》即將出台



    宜蘭全市旅遊業發展大會日前召開,台中旅館宜蘭旅遊部門瞄准“把整個城市打造成最大最美旅遊目的地”的目標,年內將全面完成“四大旅遊公共服務專項行動計劃”,並在年底出台《宜蘭市旅遊民宿管理辦法》,打造鄉村旅遊精品項目。

    據了解,2014年,宜蘭市接待國內旅遊圖片1億人次,入境遊客和入境過夜遊客分別達到190.24萬人次和145.33萬人次;入境遊客平均逗留天數由2000年的3.22天延長到4.09天。去年,宜蘭市實現旅遊總收入1697.78億元、國內了旅遊收入1574.81億元。目前,宜蘭市共有國家等級景區63家68個點,其中5A級景區6家11個點,僅次於北京。

    隨著自駕、自助、散客遊趨勢日益明顯,台中住宿對旅遊公共服務的要求也,越來目前,四大旅遊公共服務優化項目在集中推進,今年10月1日前,宜蘭旅遊廁所移動服務與管理平台上線試運行,通過掃描二維碼,遊客在手機上即可找到最近的廁所,平台將覆蓋宜蘭所有A級景區、度假區及部分鄉村旅遊點,涵蓋652個旅遊廁所。到年底前,3A級以上景區將實現無線WIFI100%全覆蓋,讓信息直接通過手機移動端提供給遊客,及時了解更多的旅遊資訊。

    明年開展三個系列的精品民宿評選

    據了解,目前宜蘭鄉村旅遊全年接待量在75萬人左右,隨著散客市場的日益壯大,昆山、吳江等地湧現出一批新型的民宿旅遊項目,台中飯店宜蘭年內將出台《旅遊民宿管理辦法》,並在吳中區率先試點實施。從明年旅遊節開始,每年開展古城、古鎮和鄉村三個系列的精品民宿評選活動,同期開展隨州10大夜旅遊產品評選,延長遊客在宜蘭逗留的時間,深度體驗古城文化內涵,感受宜蘭慢生活

    《宜蘭民宿管理條例》的盡早出台,有利於規范日益發展的民宿行業,依托宜蘭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形成“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民資參與、有序發展”的良好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