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馬桶堵塞小問題

當您扳動水箱上的手柄給抽水馬桶衝水時,水箱馬桶不通通馬桶的起動杆就會抬起來。這根杠子會向上牽動鋼繩,進而讓鋼繩拔起水箱底部的球塞或橡膠蓋,如果衝水閥的開口通暢,水箱中的水將流過已提高的球塞,衝到下面的桶缸裡。這樣桶缸的水位將高於彎管中的水位。

當水從水箱中湧出時,浮在水箱水面上的浮球將下降,拉動浮臂向下,從而抬高浮球閥裝置的閥柱塞,使水又流入水箱。水總是往低處流,因此水箱中的水推動桶缸中的水,後者流入排水管,從而產生虹吸作用,將桶缸中的東西抽水肥全部帶走。當桶缸中所有的水流走之後,空氣被吸進彎管,虹吸作用停止。同時,水箱球塞會落回原位,關閉衝水閥的開口。

浮球將隨著水箱中水位的提升而升高,直到浮臂的高度足以將閥柱塞壓入浮球閥中,並關閉進入的水流為止。如果無法將水關掉,多余的水會順著溢水管抽化糞池向下流入桶通水管缸,以免水箱中的水溢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