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工業排風扇和換氣扇最本質的區別在哪裡?

比較大型的排風扇主要還是以牆排式為主的,廠房排熱直接是安裝在廠房通風牆壁上的。但是家用的一般要麼是裝在窗戶上面,要麼就是以吊頂的類型裝在牆頂上面。

而換氣扇(ventilatingfan)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通風設備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通風扇。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污濁空氣,調節溫度、濕度和感覺效果。換氣扇廣泛應用於家庭及公共場所。

換氣扇按進排氣口分為隔牆型(隔牆孔的兩側都是自由空間,從隔牆的一側向另一側換氣)、導管排氣型(一側從自由空間進氣,而另一側通過導管排氣)、導管進氣型(一大型排風扇側通過導管進氣,而另一側向自由空間排氣)、全導管型(換氣扇兩側均安置導管,通過導管進氣和排氣)。按氣流形式分為離心式(空氣由平行於轉動軸的方向進入,垂直於軸的方向排出)、軸流式(空氣由平行於轉動軸的方向進入,仍平行於軸的方向排出)和橫流式(空氣的進入和排出均垂直於軸的方向)。

換氣扇的換氣方式有排出式、吸入式、並用式三種。排出式從自然進氣口進入空氣,通過換氣扇排出污濁空氣;吸入式通過換氣扇吸入新鮮空氣,從自然排氣口排出污濁空氣;並用式是吸氣與排氣均由換氣扇來完成。 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通風扇。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污濁空氣,調節溫度、濕度和感覺效果。換氣扇廣泛應用於家庭及公共場所。

換氣量 不同場所需要換氣量和換氣次數不同。一個人或每平方米所需的新鮮空氣量,稱為所需換氣量。在1小時內更換新鮮空氣的次數,稱為換氣次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