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防菌防水經常觀察發動機

做好防菌防水工作

  氣溫升高,防水再加上空氣潮濕,是各種病菌繁衍生長的黃金季節,因此要特別注意汽車室內的防菌工作,讓汽車室內保持干爽衛生,特別是對汽車坐墊、出風口這些衛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掃工作,保持車內環境的干爽整潔。

  經常注意觀察發動機

  刮風時,車子的水箱極容易被楊樹、柳樹毛毛堵住,從而造成損壞。這些楊樹、柳樹毛毛還可能通過汽車水箱風道進入冷凝器,影響冷凝效果。

  空濾及時保養更換

  空氣中含有較多的灰塵、細小的沙粒,空濾很容易發生堵塞,這時發動機就會出現不易啟動、無力、怠速不穩等症狀。一般汽車的空濾在2萬公裡要換一次,1萬公裡進行一下檢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裡就檢查一次,這樣對發動機是有好處的。

  汽車空調常檢查

  為了保證夏天空調的正常開啟,車主們最好在就對其進行檢查。專家介紹道:“車主自己可以通過感溫器對空調的極限制冷進行一下測試,只要能和正常溫度持平即可,否則,就要到專業的售後服務站進行檢查維修。一般汽車空調極限制冷都是相對固定的,另外車主也可以通過自己的感覺來粗略地測定,空調的風量與溫度和以往使用時差距不大就可以,否則就要請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