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五個地下車庫僅一個開啟通風設備 堪比毒氣室

  來到南京路某單位的地下車庫,這是一個小型的地下車庫,通風設備進出的大都是單位員工的車輛。從工作人員那裡了解到,這個地下車庫裡一共有八十多個車位,上下班高峰時段車流量最大。“早上八點到九點,下午五點半到六點半的車流量最大,正好是上下班高峰時段。”一位門衛告訴。在現場發現,這個車庫的通風效果(自然風)比較好。

  這次測的兩種影響空氣質量的污染物是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這兩種污染物對人體都有一定危害。采集了兩次,一次是在上午10點,這時進出車庫的車輛很少,另一次是在下午6點,這時進出的車輛比較多。測定結果是,下午6點,車庫的空氣中二氧化氮的濃度為0。17mg/立方米,二氧化硫的濃度為0。06mg/立方米,上午10點,二氧化氮的濃度為0。05mg/立方米,二氧化硫的濃度為0。01mg/立方米。

  據了解,目前國家還未針對地下車庫的空氣質量出台相關標准。所以參考國家制定的室內空氣質量標准,對結果進行分析。查閱室內空氣質量標准得知,二氧化氮每小時平均濃度應不超過0。24mg/立方米,二氧化硫每小時平均濃度應不超過0。5mg/立方米。根據室內空氣質量標准來看,南京路那個地下車庫中空廠房通風氣中污染物的濃度並未超標,不能忽略的是,通過這一結果可以明顯看出車流量對空氣中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濃度有影響。“由於進出車庫的車輛數量不大型排風扇同,車庫的空氣質量存在明顯差異。”青島科技大學環境安全與工程學院的宮教授告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