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新娘秘書

新娘秘書簡稱新秘,亦稱為新娘台中新秘跟妝,源自台灣婚紗彩妝造型師的個體化服務升級,早期結婚新娘大部分必須到婚紗或美容院接受化妝造型,但是華人社會傳統上要擇吉日、吉時,新娘子須配合時辰一大早或凌晨就必須趕著去化妝做造型。一個妝發還要應付一整天的結婚觀禮、迎娶、宴客等婚禮全天的活動,新娘子的造型以及裝扮,到了下午往往會走了樣。有鑒於此,結婚新人對婚禮的精致化與個人化的強烈需求之下,在2000年大陸新娘左右開始有了“一日新秘”或“半日新秘”專屬新娘化妝發藝造型的新娘秘書服務出現。

半日新秘:泛指新秘服務從早上化妝到中午婚宴結束,這段時間都會在現場配合新娘補妝或造型禮服變換,隨時候命。大多包含2~3個造型。另外回門或補請通常也算屬於半天新秘的一種。
全日新娘秘書新秘:早上迎娶前到晚上婚宴結束都會在現場配合新娘補妝或造型禮服變換。大多包含早上婚紗迎娶的妝和造型與婚宴進場新秘、敬酒、送客等造型變換服務。另一種是早上做好造型後,新娘秘書中午會先行離開,下午4點再報到進行婚宴的造型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