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工業換氣扇排風扇的工作原理


工業排風換氣扇被大量的使用在大型排風扇各種場所,如空調房,廚房,餐廳,包廂,地下室等需要空氣流通的地方,因其具有美觀,節能環保,噪音低等特點,獲得了用戶所接受,在國外的和家庭中被廣泛使用,在空調房間內使用家居換氣廠房通風扇要比不使用換氣扇節能15%通風設備-35%。

工作原理

換氣扇的換氣方式有排出式、吸入式、並用式三種。排出式從自然進氣口進入空氣,通過換氣扇排出污濁空氣;吸入式通過換氣扇吸入新鮮空氣,從自然排氣口排出污 濁空氣;並用式是吸氣與排氣均由換氣扇來完成。換氣的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污濁空氣,調節溫度、濕度和感覺效果。

風扇結構

百葉窗式換氣扇是使用最廣泛的排風扇,主要由電動機、扇葉、風框、面板、百葉窗以及專用的拉線開關等附屬元件組成。電動機一般采用單相電容運轉異步電 動機。 扇葉一般用 ABS、AS塑料注塑成型,重量輕而強度高。風框通常用薄鋼板衝壓和點焊制成,也有采用塑料注塑成型。面板一般都采用塑料注塑成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