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為減肥據網上方法蜂蜜加醋 吃壞了肚子

愛美是女孩的天性,而減肥就成了很多女性蜂蜜的痛苦之處。李女士從網上看到說蜂蜜加白醋,每天調著喝可以減肥,但因為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喝,導致胃病嚴重,只能住院治療。

  李女士為了減肥嘗試過很多的辦法,偶然看到網上說,蜂蜜加白醋按比例每天調著喝就可以減肥,於是她便買了蜂蜜和白醋,來實施她的減肥計劃。“我以前每天早上起來,就有在早飯前喝蜂蜜的習慣,現在只是在裡面加了白醋而已。我剛開始覺得應該是沒有問題。”李女士說。

  人的胃液PH值在1。8以下,而保持在正常狀態下才能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喝醋或者是和蜂蜜的混合物都會破壞酸堿平衡,減弱消化功能。李女士說:“喝下去胃裡有燒灼的感覺,可能是裡面加的醋多了,每次喝完都覺得嘴裡、胃裡都是酸酸的,有時感覺像是胃酸過多。”

  據了解,通過妨礙正常的吸收消化功能,就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所以這就是蜂蜜加醋的作用。而且每天食用過量的醋,特別是像李女士這樣空腹喝的,很容易傷害到胃。李女士說:“我喝了有一周多,就感覺胃快承受不了了,經常胃痛,最後一次就是疼得直打滾,家人帶我去看,醫生診斷是胃病,而且較為嚴重。”

  通過這次經歷後,李女士明白了減肥應該用比較科學的方法。醫生告訴: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幫助消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