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90℃,太陽能熱水能泡咖啡



  “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活生生飆到90℃,都可以泡咖三久太陽能啡了。 ”剛准備打開家裡的熱水器,家住金山區的張先生就被儀表上顯示的溫度驚著了。維修工趕來後才發現,原來長時間的高溫暴曬加上張先生出差三日未能用水,導致機器過熱故障,若非及時發現,可能導致水管爆裂。

  近太陽能熱水器日,本報114夏季行動熱線接到不少市民反映三久太陽能熱水器自己家安裝的太陽能熱水器出現了故障,有些甚至出現水管爆裂的狀況。對此,專家建議,市民應經常放熱水上冷水,或者在真空管集熱器上放置遮蓋物擋住陽光,以免過熱對機器造成損壞。

  “沒有洗過一個冷水臉,管子中的水溫始終很高,特別是下午3點,水溫特別燙。 ”家住閔行區銀都路的趙先生,近期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遇到麻煩,熱泵熱水器經過一整天太陽直射,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溫往往“燙手”,有時甚至已經到了不能忍受的程度。

  龔師傅從事太陽能熱水器維修已有五六年的時間。他說,夏天和冬天是太陽能熱水器維修的高峰期,“多的時候我們一天要換十多根水管。 ”龔師傅告訴,從上兩周起他這裡的維修電話就響個不停,上門查看後幾乎都是因為水管爆裂要更換水管。“天氣過冷或過熱易導致太陽能熱水器水管發生物理變化,再加上使用不當,水管易破裂,進而導致漏水。 ”。龔師傅說,想要徹底根除水管問題,還是建議居民自己安裝過熱保護裝置。

  同時也提醒市民,最好是在早晚溫度較低時上冷水。另外,室外太陽能水管上包裹的銀紙下是保溫管,專門用來為水管“防曬”的,市民可以自行檢查一下保溫管是否有缺損,如有缺損應及時添補,以防止太陽能水管老化。若長時間不用水,會使水箱內長時間處於高溫、高壓狀態,使密封圈老化,保溫材料-聚氨酯森林太陽能的老化、萎縮,有時還會造成排氣不暢,壓力太大使水箱脹壞。龔師傅建議,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最好“錯時”,在早晚溫度較低時使用,盡量避免在中午、下午最高溫時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供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