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阿裡山珠露茶特征


阿裡山珠露茶產於台灣嘉義縣竹崎鄉。竹崎鄉位於阿里山珠露茶嘉義縣東方,是台灣新興的高山茶產區。此地海拔約1400公尺左右,終年雲霧繚繞,土壤又屬於紅土,故非常適合茶葉(珍田閣茶廠)生長。所生產的珠露茶因非凡的種植環境及優良氣候條件,所以風味獨特,輔以完全手采嫩菁及獨到的焙制技術,使阿裡山珠露茶廣受好評。

本茶產自竹崎鄉石桌地區,是最頂級珠露茶的故鄉,入口即有一股高山茶特有的幽雅香氣,與清純甘潤的滋味,是不可多得的台灣好茶。

  竹崎鄉、番路鄉及阿裡山鄉,產茶的村莊大多位於阿裡山公路旁,如瀨頭、隙頂、?頭、光華、石桌、十字路、達邦、裡佳及豐山等山地部落。而這些村落所產制的茶品,對外通稱阿裡山茶,不過也有名為阿裡山珠露茶或阿裡山玉露茶的茶品出現。尤以阿裡山珠露茶最享有盛名,可謂是竹崎鄉民的「綠金」,而此茶產於竹崎鄉石桌茶區,茶園種植面積約為400公頃,分布於海拔約1,200~1,400公尺左右的高度,種植品種以青心烏龍為主,由於制成的茶葉(珍田閣茶廠),香氣濃郁,滋味甘醇,廣受飲茶人士喜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