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軸承行業發展



是各類機械裝備的重要基礎零部件,它的精軸承度、性能、壽命和可靠性對主機的精度、性能、壽命和可靠性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機械產品中,軸承屬於高精度產品,不僅需要數學、物理等諸多學科理論的綜合支持,而且需要材料科學、熱處理技術、精密加工和測量技術、數控技術和有效的數值方法及功能強大的計算機技術等諸多學科為之服務,因此軸承又是一個代表國家科技實力的產品。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國家為應對金融危機,采取了加大基礎設施投入,拉動經濟發展的積極財政政策。受益於相關行業的發展,軸承產銷迅速擴大,利潤水平得到提升,行業發展明顯加快。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1年中國軸承制造行業規模(年銷售收入2000萬元以上)企業共有1416家企業,全年實現工業總產值1932。11億元,同比增長27。59%;銷售收入為1910。97億元,同比增長30。30%;利潤總額125。23億元,較上年增長為26。54%。

近些年來,世界知名企業紛紛進入中國軸承市場並建立生產基地,如瑞典SKF集團、德國舍弗勒集團、美國鐵姆肯、日本的NSK、NTN等。這些不僅是全球經營,而且是全球制造,他們憑借品牌、裝備、技術、資金和生產規模的優勢,與國內的軸承企業展開了激烈競爭。國內企業主要從事通用軸承的生產,專用和高端軸承生產企業較少,技術還不成熟。因此,國產企業要想與國外先進軸承品牌競爭,甚至超越,還需要在技術等方面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發展道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