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節儉婚禮會讓幸福更加體面



  現在很多人結婚,看重的是排場,比如清一色的奔馳婚禮樂團、寶馬婚車一溜整齊地馳騁在馬路上。豪車開路確實能夠讓人駐足觀看,嘖嘖稱贊,有些新人結婚所追求的就是拉風的豪車代表的氣派和豪華。

  退回十多年前,那時候私家車還沒有現在這麼普及,婚車至多是兩三輛轎車。可如今風景大不同,私家豪車多了,結婚的排場也攀比成風,結個婚弄個婚禮樂團十幾輛豪車開路已經不算是什麼稀罕事了。可現在跟以前比,原本結婚是件很幸福的事,婚禮音樂但現在不少新人辦婚禮會覺得很累,酒店要高端、婚車要大氣、婚禮要上檔次,為了面子不惜砸下重金辦婚禮,面子有了,心卻很累。

  有人會說了,結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風光點也無所謂。話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所不同。喜慶不喜慶,並不是靠著豪華的婚車來衡量,現在流行的集體婚禮、公交婚禮等等也同樣很風光。這就看從哪個方面去考慮了。

  作為過來人,大家可能都有這個感受:現在回想起婚禮來,大部分都是很熱鬧的抽像記憶。跟友人說起自己當初的婚禮時,只能是些“當初我結婚時,一路豪車浩浩蕩蕩奔到五星級酒店”之類的炫耀話,可能真談不上有什麼特別值得紀念或回憶的故事。

  很多婚禮現在辦得是千人一面、缺乏創意,倒是現在提倡的節儉婚禮受到不少年輕情侶的青睞,像租公交當婚禮音樂婚車、騎公交接新娘等等。可別以為這是新人家境貧寒,其實,這就是追求的既節儉樸素,又很有意義的特別婚禮。我想若干年之後,回憶起來當初的婚禮,“自行車作為婚車”比“豪車作為婚車”更讓人印像深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