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攀比若成主題婚禮容易變味



  在網上看到有位剛結婚的網友發帖調侃:爺爺娶奶奶只用婚禮音樂了“半鬥米”,爸爸娶媽媽只用了“半頭豬”,而等我結婚的時候,卻要用爹媽的“半條命”!此話雖然有點誇張,但當中國式婚禮在一個個年代中逐步演變,愛的接力棒傳到我們手中的時候,不禁發問:當下的奢華婚禮,你還“婚”的起嗎?

  結婚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人們都想讓這一時刻隆重盛大,所以不免在形式上追求完美,高端婚婚禮樂團禮就有了市場。但再奢華的婚禮也不能代表婚姻的實質,儀式終歸只是儀式,夫妻的感情才是生活幸福的根基。攀比、浪費、婚禮樂團奢靡反而失去了婚禮的神聖。

  山東理工大學社會學教授倪勇表示,婚禮的意義在於愛的宣誓,真正的感情不需要太過華麗的外表和噱頭,高端婚禮揮霍的是金錢,可以看成是一種有錢人游戲,對於普通人而言,有沒婚禮音樂有奢侈的婚禮其實並不重要,選擇婚禮的標准要從自身實際出發,不要盲目跟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