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以阿裡山高山茶為“媒” 促進贛台農業合作



正在台灣參觀訪問的江西省省長阿里山茶鹿心社一行23日抵達位於台灣中南部的嘉義縣,到盛產阿裡山高山茶的梅山鄉進行交流,並見證了江西省與嘉義縣茶農簽訂茶葉等農產品采購協議的簽字儀式。

  這是江西省首次在台灣集中舉辦全省性農產品采購活動。當天上午,鹿心社一行抵達梅山鄉農會參觀,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原住民還以熱情、奔放的舞蹈迎接江西客人的到來。

  南昌市市長陳俊卿在簽字儀式上說,江西省此次共采購阿裡山高山茶價值阿里山高山茶近千萬元新台幣(約合200萬元人民幣),就是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梅山鄉茶農事業的發展,讓更多台灣同胞感受江西人民的深情厚誼。他說,此次采購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江西省到台灣采購農產品的活動將會越來越多,規模也會越來越大。

  陳俊卿特別提到,江西省地理位置優越,市場潛力巨大,是台灣農產品在大陸中部地區最好的阿里山烏龍茶集散地。希望以此次采購活動為契機,加強贛台兩地的農業合作,促進兩地企業共同發展,讓兩地人民得到更多實惠。

  梅山鄉鄉長劉宏文說,希望通過兩岸的合作與交流,促進兩岸的共同發展和繁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