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淺談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



  在這個處處、事事、時時重視環保的社會下,太陽太陽能設備能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路燈在這個城市化發展的帶動下也也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尤其是太陽能路燈,但是其組件高成本導致很多用戶在選擇路燈時,寧願選擇低成本的未達到峰值要求的太陽能路燈組件,這很可能會有路燈欠壓,尤其是陰雨天無法正常照明的現像出現。

  太陽能電池峰值功率是標准條件下太陽能電池的輸出最大功率,單位峰瓦,或用符號WP表示。太陽能電池的輸出功率取決於太陽輻射、太陽光普分布和太陽能電池的工作溫度。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同樣一塊太陽能電池的輸出功率是不同的,並不向有些人想像的那樣,只要有陽光就會互毆額定輸出功率,設置人為太陽能電池在燈光下頁可正常使用。

  按面積計算,每平米的太陽能電池的輸出功率大約為120W,隨著轉換效率的提高,其輸出功率也相應的增大。太陽能電池組件輸出功率的選擇,要根據太陽能燈的光源功率、使用時間和當地的氣候地理條件等來確定。太陽能電池組件在使用過程中,如LED路燈果有一片太陽能電池單獨被樹葉遮擋長時間遮擋,被遮擋的單片太陽能電池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就會發熱而損害,甚至會造成整個太陽能電池組件損壞,這就是所謂的熱島效應。為了防止熱島效應,一般是將太陽能太陽能系統電池傾斜放置,使太陽能電池表面不能附著遮擋物。對任何一個太陽能照明系統來說,充放電控制電路得優劣將直接影響到系統應用的成敗。由於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輸入的能量極不穩定,光伏發電系統中對蓄電池充電的控制要比普通對蓄電池充電的控制器要復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